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低溫健康拉警報,提醒民眾防範冬季常見疾病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5-01-22
  • 更新時間:105-01-22
季節邁入冬季,寒流陸續報到,近期氣象局多次發布低溫特報,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本周又有一波寒流來襲,自本(1)月23日起,全臺各地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全民健康保險署提醒民眾做好保暖並留意自身健康狀態。
根據健保署統計,觀察入冬後將增加中風、急性心肌梗塞及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就醫風險,以前(103)年資料為例,分別發現入冬後,因中風急診及入院的風險分別增加近7%及10%,同時急性心肌梗塞在急診及入院的風險兩者皆增加了近20%;最後在103年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入冬後,急診就醫風險更增加超過50%。
寒流來襲期間健保署提醒民眾無論居家或出遊需注意保暖,並請多關心自身與家人之禦寒措施,尤其有高血壓、心血管、腦血管疾病或慢性病病患務必注意並預防低溫促發之異常狀況。民眾如有就醫需求,請多利用健保署特約醫療院所看診時段網頁(www.nhi.gov.tw)或「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醫療便利搜/院所查詢專區查看鄰近院所看診時間,以節省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