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署推APP行動櫃檯申辦健保卡,一指神通嘛也通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5-01-20
  • 更新時間:105-01-20
即日起健保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功能再進化,新增民眾線上申辦健保卡及投保紀錄查詢功能,只要利用個人電腦於健保署官網「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系統辦妥健保卡註冊,再執行行動裝置認證,手機或平板即可利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行動櫃檯」所提供的各項服務。
健保署表示,臺灣民眾持有智慧型手機的比例持續成長,顯示民眾對創新科技生活應用服務接受度高,手機已不只是通訊工具,也具有相機功能,本署「行動櫃檯」提供健保卡換發申請功能,可上傳照片及繳納健保卡工本費,一指神功免出門即可完成。同時,另增加查詢本人及依附其投保眷屬的健保加退保明細,讓民眾更可即時掌握個人及眷屬投保狀態。
健保署呼籲尚未安裝「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的民眾,可至Google PLAY或Apple Store搜尋、下載安裝。此外,已使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的民眾,健保署特別提醒要記得更新版本,才能享受一指神功申辦健保卡的方便,詳情可至健保署官方網站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