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會更好-食藥戰情中心巨量資料分析成果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5-01-06
  • 更新時間:105-01-06
食品藥物管理署(簡稱食藥署)為了掌握全方位資訊,健全我國食品藥物安全管理體制,已於去(104)年9月2日成立「食藥戰情中心」,導入巨量資料分析技術,瞭解國內外食品與藥物風險趨勢,落實源頭管理,保障全體國民健康,今(6)日特開放該中心供媒體參觀,以表達政府向不法食藥事件宣戰的決心。
食藥署食藥戰情中心利用巨量資料科技技術分析104年1月至12月8日的「邊境通關查驗不合格資料」共計888筆,其中前4名的產品中分類依序為「生鮮冷藏冷凍蔬菜」佔213筆(23.9%)、「食用器具」佔191筆(21.5%)、「茶類」佔118筆(13.3%)及「生鮮冷藏冷凍水果」佔116筆(13.1%),除食用器具不符合之標準以耐熱溫度為最高外,其餘3類皆以農藥殘留為主(圖一),進一步就前述4類產品中分類進行時序分析,發現具有時間趨勢(圖二)。
此次僅針對104年「邊境通關查驗不合格資料」進行初步分析,食藥署未來將持續彙整相關資料,分析出更具參考價值的資訊,強化風險預警機制,使我國食品藥物管理一天比一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