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關懷高風險家庭 保護兒少過好年!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5-01-31
  • 更新時間:105-01-31
當大多數的人沈浸在農曆年節的團圓、喜樂氣氛時,有些家庭因為遭遇經濟困頓、婚姻衝突或醫療費用無法支付等情況,導致疏於照顧或傷害家中未成年子女,造成悲劇的發生。

衛生福利部特別提出三項呼籲,希望全民都能多點關懷,避免發生憾事。

第一,已要求地方政府針對轄區服務中的兒童及少年高風險家庭,加強關懷訪視及電話問安,特別對於有經濟困難者應予以救助措施,並落實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相關通報及協助程序,以維護兒少安全。

第二,如果民眾面臨照顧未成年子女有困難時,請勇於就近向地方政府(社會局)求助,或透過撥打【113】保護專線、【1957】社會福利專線或【0800-788-995】安心專線,藉由社會資源的協助渡過危機,千萬不要輕易傷害自己或家人,造成終身的遺憾。

第三、請民眾對鄰居多一份關懷及敏感,發現兒童及少年在食、衣、住、行、育、醫各方面未獲適當照顧時,可透過撥打【113】專線或「關懷e起來」網路(https://ecare.mohw.gov.tw/)進行通報,讓政府的力量及時送暖到家庭裡,每個家庭都能平安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