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關懷弱勢兒少不打烊 全民平安過好年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5-01-30
  • 更新時間:105-01-30
今年農曆春節長達9天(2月6日至2月14日),為協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少年,讓他們都能安心過好年,衛生福利部已請各地方政府建立單一緊急聯絡窗口,讓各項弱勢兒少福利不打烊!
兒童與少年是國家最寶貴的資產,家庭更是兒童少年最佳的避風港,在社會急遽變遷、家庭型態轉變及經濟不景氣衝擊下,部分家庭面臨父母失業、貧窮、負債、離婚、藥酒癮濫用、患有精神疾病等問題,為保障兒童及少年基本生活權益,我國兒少經濟安全制度,除對低收入戶兒童少年依社會救助法給予生活、就學補助外,衛生福利部亦針對弱勢兒童及少年提供生活扶助、醫療費用補助、中低收入戶兒童及少年健保費補助及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提供貧困或家庭破碎的兒少穩定的經濟補助。另外,自今年1月1日起為反應物價,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金額參照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告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率分別調整為1,969元、2,073元、2,177元及2,384元,以維持弱勢兒少基本生活水準。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簡署長慧娟呼籲民眾,如果發現周遭有家庭經濟困難或需要幫助的弱勢兒少,請發揮關懷精神,主動撥打「1957免付費福利諮詢專線」,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10時皆有專人接聽電話,期待能讓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兒少,在春節期間也能獲得及時與適切的協助,相信今年年假,全民都能過個平安、溫馨的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