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春節送暖 關懷兒少、老人及身心障礙機構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5-01-29
  • 更新時間:105-01-29
農曆春節是國人最重視的傳統節日,也是所有家庭成員最期盼的團圓日,但仍有部分住在兒童及少年安置機構、老人福利機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的孩子、長輩、身心障礙者因故無法返家過年,為讓這些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感受年節的溫馨氣氛,衛生福利部特別在農曆春節前致贈各機構1萬至5萬元不等的春節加菜金。
衛生福利部表示,春節加菜金係依各類機構實際收容人數之不同,分別致贈1萬至5萬元不等的金額,今年共有501家兒童及少年安置機構、老人福利機構及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獲贈加菜金,總金額達1,163萬元,讓未能回家過年的各類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能在春節期間團聚一堂,藉由享用不同於平日的美味佳餚,感受年節的氣氛。
衛生福利部呼籲,每逢佳節倍思親,因此家中如有兒童、少年、長輩或家人住在社會福利機構者,春節期間希望家人能夠接回家一起團聚;倘若無法接返家中過年,也希望子女及家人能前往探視關懷,團聚話家常,讓住在機構的親人也能感受春節的氣氛與家庭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