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呼籲熱心民眾發揮愛心,踴躍捐血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5-01-22
  • 更新時間:105-01-22
台灣捐血運動已發展40餘年,依捐血人職業資料統計顯示,最大的捐血族群是勞工團體約佔捐血人口的20.44﹪;其次為學生族群及服務業,分別為18.75﹪及15.98﹪。因此,每年適逢學校寒假及農曆春節連續假期,是比較容易缺血的時候,為能儲備充裕的醫療用血,衛生福利部籲請熱心民眾,希望大家平日養成定期捐血習慣,讓愛心血液源源不斷,也讓病患的生命得以延續。

據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截至1月22日止,全國可用血液庫存量為4.5天(27,403袋),尚可供應醫療院所之正常使用,但為因應農曆春節9天連續假期可能的醫療用血,衛生福利部及台灣血液基金會共同呼籲民眾響應血液基金會年前捐血活動。

國內醫療用血係由台灣血液基金會統籌供應,經查其轄下捐血中心已建置定期捐血人資料庫,以便醫療機構之醫療用血不足時,可聯繫熱心捐血人就近前往指定地點捐血。各地民眾如擬捐血,其地點及捐血時間,請上台灣血液基金會之網站(網址:www.blood.org.tw)查詢各區捐血活動時間,並再確認是否符合捐血條件。年節將屆,衛生福利部在此感謝所有熱心捐血人愛心,也祝福所有民眾身體健康、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