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寒流來襲低溫驟降 衛福部關懷弱勢並呼籲加強通報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2-08
  • 更新時間:106-05-02

依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氣溫自明(9)日晚間起明顯降低,為強化街頭遊民關懷服務措施,做好禦寒保暖準備,衛生福利部除已函請各地方政府加強遊民低溫關懷服務措施,自行或結合民間社會福利團體,加強辦理街頭遊民關懷訪視,發放禦寒衣物、睡袋以及熱食,有意願接受安置的遊民,安排到收容機構或臨時避寒處所安置,對於無意願接受安置的遊民,則勸導遊民入住安置處所。此次入冬以來統計至106年2月8日止,已提供遊民熱食飲、便當共1萬638人次、保暖用品3,955人次、臨時收容1,086人次。

衛生福利部表示,因應寒流來襲,持續提醒各縣市注意氣溫變化,即時應變並掌握實際執行成果,主動瞭解遊民朋友常聚集之處,準備足夠物資做好萬全準備,並善加利用在地媒體及慈善團體宣導求助管道及相關資源。

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呼籲,民眾如在街頭發現遊民朋友,特別是年老或體弱的遊民,能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協助通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或撥打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讓政府及民間的資源能夠儘早介入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