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部長交接典禮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2-08
  • 更新時間:106-05-02

衛生福利部於今(8)日上午10點,卸任林部長奏延與新任陳部長時中於該部大禮堂舉行交接典禮,由行政院林政務委員萬億擔任監交人。林政務委員致詞時,除感謝林部長於任內積極進行醫療及長照的改革,包括醫院評鑑簡化及合理化、分級醫療、醫師納入勞基法,而長照2.0也順利於今年1月上路,他的專長防疫部分之表現,不僅去年本土登革熱只有7例,今年春節流感病例也大幅降低6成,卓著的施政成效,各界有目共睹。同時,期許新任的陳部長能使我國食品安全、醫藥衛生與社會福利業務不斷革新,更加精進,為促進全民健康與福祉,善盡最大之努力。

新任陳部長畢業於臺北醫學院牙醫學系,曾任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6屆理事長及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並擔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具有跨領域專業、良好的溝通能力及豐富衛生政策歷練,對於衛福部的業務並不陌生,且充滿熱情與抱負。陳部長表示當前首要任務就是積極配合林院長指示推動之「食安五環措施」及持續建立優質、平價且普及的長照服務體系,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與地方政府合作,協助提供因地制宜的長照服務;而在醫療體系改革方面,改善血汗醫院維護醫事人員勞動權益仍是不變的目標,但更重要的是積極提升基層醫療的角色與能力,使民眾有信心,徹底改變其就醫行為,達成分級醫療與醫療在地化。另外也適當的把醫療保健支出分配到公共醫療體系及基層公衛人力上,針對偏遠地區、弱勢族群,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達到全人健康與福祉的新境。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