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屏東縣潮州鎮「在地健保e卡站(讚)」服務啟動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6-02-14
  • 更新時間:106-02-23

健保卡是民眾就醫的重要憑證,當民眾有新申請或換(補)發健保卡需要時,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在各分區業務組的聯合服務中心、以及全臺各地22個聯絡辦公室,都提供了現場立即製卡、領卡的服務。現在,健保署高屏業務組的「在地製卡」據點,更貼心的延伸到了屏東縣潮州鎮,當地鎮民及鄰近的萬巒、內埔、竹田、崁頂、新埤及南州鄉等居民,都能在潮州鎮公所馬上申請立即領到新卡。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表示,過去民眾透過郵局代收或郵寄申請表至健保署申請補發,需5至7天才會收到新的健保卡,如今在地製卡服務帶進潮州鎮公所,民眾只要7分鐘就可以輕鬆領到新卡。看似從7天到7分鐘的創新服務,背後其實是一群公務員共同走了7年的合作成果。7年前一位老翁因為錢包遺失,舟車往返奔波好不容易重新辦妥了身分證、健保卡、金融卡等證件,卻在回家途中遭遇重大車禍往生。有感於民眾的需求,健保署高屏業務組近年來不斷克服資訊及設備的種種難題,首創在地製卡現場領卡服務、與戶政機關跨機關合作通報製補發健保卡,到本次遇到當年服務老翁補辦證件的戶籍員,在雙方經費、人力及場地均甚為有限、卻有著共同服務的理念下,終能促成這項在地服務。

屏東縣潮州鎮公所於106年2月14日當日上午10點舉辦潮州鎮「在地健保e卡站(讚)」服務啟動儀式,健保署也特別感謝潮州鎮洪明江鎮長熱情響應主動參與,促成這項便捷貼心的在地製卡服務措施,這也是獻給當地民眾最好的春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