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林揆明率各部會首長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6-02-16
  • 更新時間:106-02-23

行政院今(16)日表示,立法院第9屆第3會期即將於明(17)日開議,行政院林全院長將率各部會首長赴立法院作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行政院表示,內閣團隊自去年上任後,即全面推動結構性的轉型改革,奠定並擴大國家永續發展的基礎。過去8個多月來,在許多施政面向已獲致初步成果,包括:在總體經濟方面,國內景氣燈號已經連續6個月呈現綠燈。在重大交通建設方面,機場捷運已開始試營運。在社會安全方面,「長期照顧計畫2.0」已於今年元旦正式上路。

行政院進一步指出,在居住正義方面,「住宅法」修正有助地方政府解決社會住宅的土地取得、經費來源及人力組織等問題。在勞動權益方面,落實勞工週休2日,調升基本工資。在能源轉型方面,「電業法」修正將採取穩健的方式推動電業鬆綁,優先開放再生能源等綠電發展,為達成非核家園目標邁開關鍵的一步。

行政院強調,展望新的一年,行政院仍將致力推動各項基礎建設及改革措施,除加速基礎建設投資,籌編跨年度的特別預算,推動以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及地方城鄉發展亮點建設等為主軸的前瞻基礎建設外,針對本週發生的遊覽車事故,將針對結構性問題徹底檢討。同時,完善食安管理,落實食安五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