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預約長照2.0服務不中斷 長照專線412-8080 幫您一起照顧失能長輩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1-21
  • 更新時間:106-06-02

農曆春節將至,在年節期間,為持續讓失能民眾及家庭照顧者可以獲得必要的長照2.0服務,衛生福利部表示春節期間各縣市預約長照2.0服務不中斷,有需要的民眾,請於春節前由本人、家屬或社區鄰里長以市話撥打長照2.0專線412-8080、手機撥打02-412-8080或逕向各縣市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預先申請長照2.0服務。各縣市春節期間仍持續提供之長照2.0服務,包括居家服務、喘息服務、老人營養餐飲服務、機構服務;另居家護理服務及居家復健服務,則將調整安排於春節前後提供。各項長照服務春節提供情形詳如附表。

為提供民眾便利及可近的長照2.0服務,滿足其多元需求,衛生福利部協同各縣市政府建立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供受理申請、需要評估及整合、連結、輸送長照2.0服務之單一窗口。目前已於22個縣市成立62個照管中心及其分站。有長照2.0需要的民眾,可向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申請長照2.0服務,由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派員到家中對民眾作生活功能評估,並連結或轉介上述所需之長照2.0相關資源,以利民眾有效獲得長照2.0服務。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