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召開供血穩定因應小組會議 注意醫療用血供輸情形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1-17
  • 更新時間:106-05-02

每年農曆春節期間又適逢學校寒假,出國旅遊者增加,加上天氣濕冷,導致全國各地血庫庫存量下降,醫院裡等待輸血的傷病患者會有面臨缺血的窘境,因此衛生福利部於106年1月17日邀請相關血液專家及輸血專家,召開供血穩定因應小組會議,會上專家建議,隨時注意醫療用血供輸情形、並請臺灣輸血學會加強宣導國內醫院,應審慎評估病人合理使用醫療用血。同時可請中央部會分別舉辦捐血活動,以帶動民眾捐血意願,未來有關呼籲民眾捐血訊息,衛生福利部將透過食品藥物管理署之食品藥物安全週報及衛生福利部與所屬之Line系統管道,發送各界週知。

為能及早儲備充裕的醫療用血,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及所屬機構已分別陸續舉辦捐血活動,衛生福利部籲請熱心民眾於趕辦年貨,全家歡聚迎新年之際,亦抽空至附近捐血點,發揮愛心,踴躍捐血,使傷病患者溫暖,安心過年,並希望大家能平日養成定期捐血習慣,讓愛心血液源源不斷,也讓病患的生命得以延續。

春節連續休假期間,民眾如擬捐血,可至台灣血液基金會之網站(網址:www.blood.org.tw)查詢,或加入通訊軟體LINE「愛捐血」官方帳號,於聊天視窗中傳送所在地位置以查詢鄰近捐血地點,並可透過傳送關鍵字查詢捐血相關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