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醫策會新任董事長交接 財團法人董事長及醫院院長禁任董事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1-12
  • 更新時間:106-05-02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以下簡稱醫策會)第六屆董事於105年12月31日已屆期卸任,第七屆董事會改由衛生福利部蔡次長森田兼任,於今(12)日進行董事長交接儀式隨即召開董事會,並通過由輔仁大學醫學系教授、國泰醫院品質管理中心主任王拔群兼任執行長。本屆董事成員遴聘來自學界、消費者團體代表及醫界專業人士等(新任董事名單請參閱附件),另為杜絕外界對其董事會球員兼裁判之疑慮,該會已於去(105)年11月25日完成修正捐助章程,明定財團法人董事長及醫院院長不得擔任董事。

醫策會自1999年成立以來,協助衛生福利部推展及執行多項重要的公共政策,並扮演國內醫院評鑑及醫療品質提升之重要推手,惟近年來外界對於其董事代表性及迴避原則有諸多疑慮,因此,衛福部遂要求該會檢討捐助章程,並於去年11月25日完成修訂,除創始捐助單位:台灣醫院協會、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及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單位之代表董事外,明定董事及監察人不得由醫療法人董事長與醫院院長擔任,以消除外界質疑醫策會部分董事「球員兼裁判」,或有影響及操控醫院評鑑結果等之疑慮。此外,本次捐助章程之修訂,亦明定董事執行職務時,知有利益衝突者,應自行迴避。

新任董事長蔡森田表示,第七屆董事會接任後,首要任務便是落實醫院評鑑改革政策,簡化各項文書作業並檢討評鑑方式,同時借重新任董事們豐富的實務經驗,秉持公平、公正及客觀的立場,協助衛福部持續提升醫療品質及評鑑制度的革新,以符合各界的期待,營造另一番新氣象。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