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醫療照護

  • 建檔日期:106-01-09
  • 更新時間:112-12-07
  • 資料來源:醫事司

提供醫事機構、醫事人員、救護車與AED(傻瓜電擊器)等醫療相關資訊,以提升您的醫療相關知識,確保您的就醫權益,並提供醫事人員申辦相關證書服務。

資源查詢

  1. 醫事機構查詢及醫事人員查詢
    當您對執業之醫事人員之資格有疑義或想了解醫事機構之基本資料時,本網頁提供即時查詢服務。 
  2. 全國醫院資訊查詢(含評鑑資料、服務科別、特殊服務項目、掛號資訊等)
    提供您查詢全國醫院各項醫療服務資訊,內容包含評鑑資料、服務科別、特殊服務項目、掛號資訊等。 
  3. 全國救護車與機構列表
    當您對救護車之使用狀況有疑慮時,提供您查詢各地民間救護車營業機構及相關資訊,如有相關問題可洽當地衛生局。
  4. 全國公共場所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AED)地理資訊系統查詢
    提供設置AED之公共場所登錄相關資訊,大家亦可運用此系統查詢AED設置位置。另外還提供相關法規與急救教育教材、海報、新知,讓有興趣之民眾可自主下載、學習、使用。

線上服務

  1. 醫事人員證書補(換)發申辦服務
    提供醫事人員換發及補發證書,可線上申辦、親自或委託他人辦理與郵寄辦理。
  2. 專科醫師證書補(換)發申辦服務
    提供專科醫師換發及補發證書,可線上申辦、親自或委託他人辦理與郵寄辦理。
  3. 醫事人員請領英文證明書申辦服務 提供醫事人員申請英文證書,可線上申辦、親自辦理與郵寄辦理。
  4. 專科護理師證書補(換)發申辦服務
    提供專科護理師換發及補發證書,可線上申辦、親自或委託他人辦理與郵寄辦理。
  5. 醫事人員請領無懲戒紀錄證明申請書申辦服務
    提供醫事人員申請無懲戒紀錄證明,可線上申辦、親自辦理與郵寄辦理。

資訊提供

  1. 全國急救責任醫院名單
    各縣市政府衛生局依轄區內醫院之緊急醫療設備及專長,將醫院指定為急救責任醫院,並依評定等級提供醫療服務,可查詢最新全國急救責任醫院名單與緊急醫療能力等級。 
  2. 生產事故救濟專區
  3. 美容醫學品質認證醫療機構名單
    提供經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品質認證合格之美容醫療機構之名單,讓民眾能獲得更良好的美容醫療品質。
  4. 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介紹
    AED(AutomatedExternalDefibrillator),稱為「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坊間又稱為「傻瓜電擊器」,是一台能夠自動偵測傷病患心律脈搏、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使用的方式相當容易,開啟機器時會有語音說明其使用方式,並有圖示輔助說明,就像使用「傻瓜相機」一樣簡單。
  5. 全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即時訊息
    讓您可於就醫前查詢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之急診滿床狀況、等待看診、推床、住院與加護病人數等資訊。
  6. 失智症教師手冊失智症診療手冊
    失智症患者若能早期發現,提早介入,可延緩疾病惡化,減少家庭及社會的照顧負擔,共同防治重點除加強患者家屬對疾病的認知與警覺外,第一線臨床醫師亦應對失智症的先期症狀有所了解,並能對疑似病人進行初步的判斷與轉介,同時能與其家屬妥善溝通病人及其家屬可能面對的情況。因此,本部委託社團法人臺灣失智症協會編製「失智症診療手冊」與「失智症教師手冊」。期望藉此電子書之出版,可增進基層醫師照護失智症病人之認識,並作為教育訓練之參據,以提升失智症患者的照護品質。
  7. 醫療財團法人醫院辦理醫療法第46條規定事項之聯絡窗口等資訊(xlsx檔案下載)(ods檔案下載)

衛教宣傳

  1. 急診五級檢傷分類基準
    提供急診檢傷分類相關資訊,讓醫事人員可依病患病情危急程度,建立病患優先就診的順序,以避免重症病患受到危害。
  2. 病人安全資訊網
    「病人安全」是醫療品質的根本,也是醫療照護提供者和病人之間最基本的共同目標。本網站提供病人安全年度目標、病人安全作為、病人安全通報與衛生教育資源,並讓一般民眾參與病人安全週推廣活動,以提高對「病人安全」議題的關注。
  3. 臺灣國際醫療全球資訊網
    臺灣醫療水準領先許多國家,將我們優質的醫療行銷於國際,不僅可提升國家國際形象,且能讓「臺灣國際醫療」成為未來經濟的新希望、新標誌。本網站提供外籍旅客臺灣國際醫療相關資訊,包括臺灣醫療簡介、特色醫療與醫療院所介紹、旅客須知等,幫助外籍旅客了解臺灣國際醫療現況及申請來臺就醫或醫美健檢之相關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