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指揮中心嚴正否認某媒體報導「指揮中心已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10萬輝瑞 COVID-19疫苗,預計2月4日空運來台」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10-02-01
  • 更新時間:110-02-1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有關某報記者昨(1月31日)晚來電詢問,指揮中心回應說明如下:
一、並無接獲「2月4日將有輝瑞 COVID-19疫苗送來台」的消息。
二、如果有就來。
三、真的有的話,會儘快對外公布。

      指揮中心澄清表示,該報僅擷取部分內容進行報導,後續將由法制組研議。 指揮中心強調,截至目前,指揮中心尚未接獲任何洽購疫苗廠商通知確切的航班抵臺資訊,一旦確定可獲得疫苗數量及進口期程,將依據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訂定的實施對象優先順序及疫情進展,對外公布接種作業執行方案。

      指揮中心表示,另為因應不同冷鏈物流需求之COVID-19疫苗進口作業,該中心即於去(109)年12月下旬積極規劃部署疫苗相關措施,交通部民航局亦邀集跨部會、航空站及航空公司等單位,共同協商部署,盼經由各單位的協力,屆時能讓抵臺的疫苗能以最有效迅速的流程,安全冷運至國內冷儲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