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公費流感疫苗如期按序接種 絕不影響民眾權益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8-10-29
  • 更新時間:108-10-31

近期網路社群流傳「流感疫苗被中國搶走,無法如期開打」等訊息,疾病管制署嚴正駁斥該不實訊息,籲請民眾勿再散播或轉發,以免觸法。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計畫進度正常,將如期於11月15日起分批開打,絕無「接種時程再延遲一個月」或「疫苗被中國搶走」之情事。疾管署再次強調,散布不實訊息,擾亂民心,嚴重影響社會安全,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得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三萬元以下罰鍰。

公費流感疫苗11/15如期開打。(疾管署提供)

↑ 公費流感疫苗11/15如期開打。(疾管署提供)


公費流感疫苗如期開打,分三階段接種。(疾管署提供)

↑ 公費流感疫苗如期開打,分三階段接種。(疾管署提供)

謠言:公費流感疫苗無法如期在11/15開打甚至會延後一個月?
正解:流感疫苗將如期11/15起分三階段接種,公費對象只要依接種日期按時接種,即可確保公費對象接種權益!
108/11/15(五) 國小至高中學生&醫事人員
108/12/8(日) 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
109/1/1(三) 其他公費對象如:孕婦、重大傷病患者、罕病患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