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回應網傳「中國有人吃豬肉感染SK5病毒」:此為假訊息,SK5是不存在的病毒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7-12-18
  • 更新時間:108-04-11

有關近日line群組轉傳「中國有人吃豬肉感染SK5病毒」訊息:

......瀾滄人民醫院: 昨天凌晨二點二十三分, 十三名男女生感染 SK5 病毒死亡, 最大的 32 歲, 最小的 5 歲, 參與搶救的醫生已被隔離, 中央 1 台電視新聞己播出, 暫時別吃豬肉, 特別是乳源的豬肉, 目前廣西貴港已有 13,167 個已感染. 收到馬上發給你關心的人, 最好是群發. 為了您的健康, 請轉發吧, 少買豬肉吃. 看了快轉, 幫別人等於幫自己......

澄清如下:

  1. 這是假訊息,SK5是不存在的病毒:類似謠言已在中國流傳多年,內容主要描述民眾食用某種水果或肉類而感染SB5、SB6或SK5等不存在的病毒而死亡或醫師被隔離等,之後亦可能換個省份、病毒名稱或食材後,繼續透過網路傳播。
  2. 提醒民眾:若接獲類似不明的疫情訊息,務必先查證是否為網路謠言,以避免轉傳錯誤資訊。

詳細澄清說明,請參考: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jrU8-fSppv5XsAJwMH1PGQ?typeid=877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