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部醫新紀元、開啟醫療新契機~部醫與臺北醫學大學醫療體系簽署醫療教學研究合作意向書 提升服務品質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13-03-15
  • 更新時間:113-03-18

    今(15)日上午在衛福部主任秘書張雍敏見證下,本部醫福會林慶豐執行長與臺北醫學大學醫療體系吳麥斯校長簽署醫療合作意向書,包括附醫施俊明院長、萬芳劉燦宏院長及雙和程毅君等3院院長及多名主管人員,及本部26家醫院院長等代表出席觀禮,雙方合作範圍包括醫療、教學及研究等合作。

    過去北醫大醫院體系一直支援本部所屬10家醫療資源缺乏之部醫的醫師人力,甚至遠至花東偏鄉及澎湖離島都是部醫院合作的好夥伴;臺北醫學大學為一校六附屬醫院,其中兩家醫院已發展成為醫學中心–萬芳醫院、雙和醫院;一家準醫學中心–北醫附醫;一家地區醫院–新國民醫院;還有臺北癌症中心及臺北神經醫學中心兩家院中院,擁有眾多醫療專科與醫護專才,同時在國際醫療及學術研究各領域上,展現卓越研究的輝煌成績為眾所皆知。北醫大在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的成績亮眼,各科別皆為國內私校第1名;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2024年最新學科排名,「臨床與健康」學科在國內排名僅次於臺灣大學,名列私校第一;此外第24屆NHQA國家醫療品質獎,北醫大體系總計榮獲27項獎,包括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榮獲「區域醫院特優機構」等11項獎;雙和醫院榮獲「智慧醫院全機構標章」等13項獎;萬芳醫院榮獲2項佳作獎,展現北醫大體系深耕醫療與學術品質,落實價值醫療的卓越表現。

    藉由此次意向書的簽署與臺北醫學大學醫療體系交流,提升本部所屬26家醫院相關醫療、教學及研究之量能,未來期待部屬醫院間與北醫體系的合作,在雙方人員交流、教學與醫療合作提升部屬醫院醫療品質。透過簽署合作意向書讓雙方合作達到共好與共贏,提升26家部醫的公醫任務,增進偏鄉離島及弱勢族群的醫療照顧量能。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