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陳揆:中央、地方1個月內通盤檢討兒童照顧情形 防止虐童事件再次發生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13-03-14
  • 更新時間:113-03-14

    針對近日臺北市發生虐童致死案,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日於行政院會表示,他與許多同仁都感到非常痛心與不捨,這是一件需要由中央、地方與民間機構共同面對的不幸事件,不論中央和地方政府都要共同檢討精進相關缺失及不足之處。院長已請林萬億政務委員召集地方政府及相關部會,就兒童照顧情形進行更通盤的檢討後,盡快付諸實施,該修法的部分也應盡快提出相關草案送立法院審議,務必於1個月內盡快完成,防止類似虐童事件再發生。

    陳院長表示,對於逝去一條無辜的生命,他與許多同仁都感到非常痛心與不捨,這起事件實際上是地方及中央政府必須要共同面對及檢討的問題,包含出養制度的審定、委託安置的保母或機構的選擇及督導、地方政府執行訪視作為的過程是否周延,以及事後通報、調查流程都有檢討與改進的必要,才能使社會安全網更加完善。

    陳院長強調,這是一件需要由中央、地方與民間機構共同面對的不幸事件,他特別代表政府對家屬與逝去的生命表達歉意,並指示相關單位,不論中央和地方政府,都要共同檢討精進相關缺失及不足之處,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陳院長在聽取各直轄市代表及部會首長相關意見後也表示,中央正在進行《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等相關法律的修訂,並推動各項照顧政策,提出相關的方案計畫由地方執行,需要中央、地方與民間機構三方面一起同心協力合作,才能夠完成。

    此外,陳院長已請林萬億政務委員召集地方政府及相關部會,就兒童照顧情形進行更通盤的檢討後,盡快付諸實施,該修法的部分也應盡快提出相關草案,送立法院審議。院長強調,本案務必於1個月內盡快完成,政府會從法律面、制度面、政策面、計畫面、執行面與評估面一起來做,希望大家同心協力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