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署與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攜手 寒冬送暖助弱勢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3-01-30
  • 更新時間:113-01-30

家住苗栗的謝先生,自小與父親兩人相依為命,前年外出工作遭逢車禍,脊椎嚴重受傷,一直無法工作,全靠父親打零工維持生計。不幸謝父去年身體不適,確診為惡性腫瘤,家中經濟陷入困境,無力繳納醫院分期醫療費用,以及健保費。該個案經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透過「弱勢民眾通報平台」通報中央健康保險署北區業務組,立即啟動協助措施,及時清償欠費,讓謝家父子安心就醫。

今(30)日北區業務組林寶鳳組長偕同新竹執行分署丁俊成分署長共同訪視,送上關懷並以愛心專戶善款補助8.6萬餘元,以及辦理紓困基金貸款6萬元,協助謝家父子清償積欠的健保費。謝先生表示,在年關前受到大眾的愛心捐助,萬分的感謝,更有感社會給予滿滿溫暖。

北區業務組與轄區執行分署共同努力照顧弱勢,當執行分署在執行業務時,遇有民眾因發生重大變故,生活陷入困難無力繳納健保費,分署會透過「弱勢民眾通報平台」或以電話、傳真等管道通報北區業務組,該組即立即啟動協助弱勢家庭解決健保欠費之措施。據統計近3年有1,012位(含眷屬)保險對象受惠,協助繳納之金額達1,895萬餘元。健保署基於照顧弱勢民眾之精神,未來將持續跨機關合作,透過多元協助管道,提供經濟困難民眾及時得到援助。

林寶鳳組長進一步表示,健保署自91年即設置健保愛心專戶,接受來自各界的愛心捐款,協助弱勢民眾超過4.5萬人,補助健保費累計達2.7億元。「社會有愛、健保有心」,健保署感謝所有善心人士發揮愛心助人,未來仍持續審慎運用各界善款,讓愛延續下去。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