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資安即國安!衛福部資訊、政風攜手近百家廠商辦理資安強化論壇,力拼資安零失誤

  • 資料來源:政風處
  • 建檔日期:112-10-31
  • 更新時間:112-10-31

衛福部在10月31日舉行「112年度數據應用暨資安強化論壇」,由周志浩常務次長開場致詞,邀請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沈鳳樑、調查局臺北市調查處處長吳富梅,及超過上百位資訊相關廠商、公會代表一同與會,就「資安與廉政、司法的界線」及「數據應用與資安管理廠商夥伴關係」等2大主題進行專題演講與交流座談。

周次長表示,衛福部配合服務型智慧政府2.0推動計畫,自110年起陸續以「資料治理」及「資料應用」為主軸,建置「大數據服務共用平台」,逐步往智慧政府目標邁進。然而,與時俱進的過程仍難以避免各項資安威脅,如何提升機關人員的風險意識就變得更加重要,因此,本次活動除了有專業資安議題的討論外,更安排廉政署及調查局等法規主管機關,針對法遵面進行宣導說明,讓大家能更了解廉政核心概念,由公部門做起,結合民間力量一同為資訊安全工作把關。

法務部廉政署沈鳳樑副署長表示,除落實廉政業務的推動外,廉政署在維護資安工作上也同樣不遺餘力,不僅督請所屬政風機構需與資訊單位分工合作,並建立與調查機關之聯繫通報管道,對內或對外皆維持緊密且友好的合作關係,共同對抗駭客攻擊、降低資安風險。

調查局臺北市調查處吳富梅處長表示,衛福部係執掌公衛、醫療及社福事務之主管機關,為政府重點資安防護單位,將持續與衛福部在資安案件上攜手合作,即時交流資安威脅情資與駭客攻擊手法,盼藉本次論壇強化政府部門間科技犯罪防禦能量。

論壇以專題演講宣達本部資安及廉政相關政策規範,並由資訊處龐一鳴處長及政風處許家錦處長與談,以座談方式深化公私部門交流,強調法遵對於資安的重要性,期能藉由公私部門齊心協力共同營造廉能優質環境,確保資安零失誤,進而促進國家與企業的永續發展。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