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成為國際醫療器材主管機關論壇(IMDRF)附屬會員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12-10-27
  • 更新時間:112-10-27

    為推動我國醫療器材管理制度與全球接軌,提升國內產業競爭力,增加國際能見度,食藥署於本(112)年向國際醫療器材主管機關論壇(International Medical Device Regulators Forum,簡稱IMDRF)申請加入附屬會員,經IMDRF管理委員會提會審議,已取得IMDRF函復通過。

    IMDRF係100年成立之國際性組織,目前有11個管理委員會會員,包括澳洲、巴西、加拿大、中國、歐盟、日本、俄羅斯、新加坡、南韓、英國及美國之主管機關,共同以策略性思維,加速國際間醫療器材法規調和。該組織現設有7個工作小組,針對不良事件用詞、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醫療器材、優良法規審查規範、個人化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申請案格式及醫療器材軟體等管理事項,制定法規調和指引供各界遵循。

    未來透過附屬會員資格,食藥署得參與管理委員會會議了解國際間醫療器材最新管理策略及方向,亦可加入工作小組與其他官員就技術議題資訊交流,藉而強化食藥署之醫療器材法規系統,有助應對日益多元之新興科技挑戰,加強確保民眾健康安全,並持續維持我國醫療器材管理國際化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