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工農漁會辦理健保快易通APP有夠讚 下載虛擬健保卡 一次就OK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2-10-26
  • 更新時間:112-10-26

獨力經營餐飲外賣工作的黃女士,要帶其夫罹癌的李先生去回診,卻找不到健保卡,不知道該怎麼辦?憂急如焚到投保的高雄地區職業工會請求協助,工會人員隨即想到健保署宣導推動的「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在工會人員協助下將李先生的手機下載健保快易通APP辦理虛擬健保卡,使李先生可依約去醫院回診,解除了黃女士的困擾,黃女士頓時露出感謝說「我除了說感謝外,還是感謝」。

中央健康保險署高屏業務組組長林淑華表示,轄區工、農、漁會投保單位共792家,服務保險對象高達100萬人,是健保署重要的合作夥伴,為激勵投保單位順利辦理健保業務,提升服務品質,該組自107年起推動工農漁會健保業務評比,上述個案就是單位與健保署合作,提供會員加值服務的最佳寫照。林組長同時表示,目前對於欲繳納滯欠健保費的工農漁會會員,可至所屬的工農漁會洽請工作人員利用健保快易通APP辦理簡易欠費分期手續,也可在健保署官網的「弱勢民眾通報平台」通報經濟困難的欠費會員,以減輕滯欠健保費會員的負擔。

今年業務評比整體執行成效相當亮眼,不僅保費收繳率及加保資料正確性都超過99%,工農漁會主動協助會員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及代辦健保卡、查詢健康存摺等便民加值服務,更較去年成長73%。本屆評比拔得頭籌蟬聯整體總冠軍的績優單位高雄市攤販職業工會,在辦理資料申報及保費收繳成績皆達滿分,協助弱勢通報及利用健保快易通APP申辦會員虛擬健保卡表現更為突出,服務件數就達整體40%,堪為楷模。工會周理事長也在該業務組今(26)日辦理公開頒獎表揚會上說,很多在國外工作的人願意鮭魚返鄉定居,健保功不可沒,做為基層的我們,理所當然應該要維護推廣健保業務,提供會員最佳的服務。

高雄市鳥松區農會也不惶多讓,連續6年分組第1名,不僅各項評比得分皆為組內最高,主動利用農會各項活動,即時傳達會員健保權益更是不遺餘力;又高雄市外燴飲食工會協助會員辦理健保快易通APP健康存摺綁定眷屬管理,把最愛的家人通通加在一起,貼心服務更獲肯定;另外,屏東縣中藥服務人員工會及澎湖區漁會,則是在分組網路申報作業奪冠,表現相當優異。林淑華組長感謝轄區工農漁會與健保署合作,共創健保服務價值,也期許藉由評比的良性競爭及標竿學習,持續提供保險對象優質健保服務。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