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28 健康逗陣走-七星潭健走活動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2-06-10
  • 更新時間:112-06-12

  為歡慶全民健保28週年,中央健康保險署於112年6月10日(星期六)在花蓮七星潭賞星廣場,協同花蓮縣總工會、花東二縣西、中、牙醫師公會等公私單位,跨機關攜手辦理,盛大舉行「健保28 健康逗陣走-七星潭健走活動」,健保署石崇良署長率領全署150位科長級以上主管團隊,與花蓮在地鄉親共同為健康而走、珍愛健保,提升民眾健康運動樂活的觀念。

地方各界意見領袖 親臨共襄盛舉

    活動當日,花蓮縣總工會陳光火理事長、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花蓮縣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暨診所協會黃啟嘉理事長、花蓮縣中醫師公會何宗融理事長、花蓮縣牙醫師公會吳志浩理事長、台東縣牙醫師公會陳清家理事長、花蓮縣藥師公會林憶君理事長、花蓮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部立花蓮醫院王裕煒院長、北榮玉里分院胡宗明院長等貴賓,親蒞現場共襄盛舉,場面歡欣熱鬧。

鳴笛開走鄉親隨行 IPhone14超吸睛

     健保署石崇良署長於當日上午7時40分主持開走儀式,與東區業務組李名玉組長、花蓮縣總工會陳光火理事長及花東醫界等20位貴賓共同鳴笛與二千多位民眾一起自賞星廣場沿著自行車道至拍岸亭折返為健康生活邁出快樂的步伐。節目由北榮玉里分院秀姑巒鼓隊擊鼓表演十八羅漢、秀林鄉富世國小表演太魯閣族傳統木琴組曲、Mania舞蹈教室表演大溪地舞。

      當日只要全程走完的民眾就可參加摸彩,掀起高潮的豐富摸彩品有IPhone14、Air Pods、65吋電視、電器產品、禮盒與基本獎等百大幸運獎。感謝花東二縣西、中、牙醫師公會等共同熱情捐贈提供,石署長特致贈感謝狀,感謝長期支持健保。

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新方案  民眾如何聰明就醫等多元宣導

   健保署東區業務組設攤宣導從7月1日開始實施的「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新方案」,現場指導民眾如何聰明就醫。主要的用意就是在不影響弱勢族群就醫權益下,落實分級醫療,讓有限的醫療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也讓區域醫院及醫學中心回歸急重症照護,提升醫療照護品質。活動現場醫界與行政機關共計25個單位參與,設29個攤位聯合宣導醫藥、環保、稅制、郵政與廉政等多元宣導。

健保28 願景SDGS

   石崇良署長指出,今年健保署28週年的願景為「SDGS」,代表著跨域整合(System integration)、數位科技(Digital technology)、夥伴關係(Great partnership)及財務健全(Sound finance),期許未來與醫界、民眾攜手向前延伸預防保健、向後銜接長照,運用數位科技,透過跨域整合強化夥伴關係,打造全人全程健康照護。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