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與農委會攜手參訪糕餅業者,鼓勵民眾踴躍購買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12-05-11
  • 更新時間:112-05-11

近期因國內發生進口冷凍莓果檢出A型肝炎病毒事件,為了讓民眾安心,今日(5月11日)衛福部薛瑞元部長與農委會杜文珍副主委特地到位於台北市的法布甜門市,親自瞭解母親節民眾常購買糕餅產品之業者使用莓果原料的狀況,透過第一現場的對談,讓民眾見證食品業者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的用心,也為我們的糕餅業者加油打氣。

衛福部薛部長特別感謝糕餅業者在台灣產業長期的投入與用心經營,並採用臺灣優質新鮮農產品,以不同方式呈現食材風貌,農委會也會持續與業者合作,搭配季節性活動,推廣臺灣農產品,薛部長也現場購買一盒母親節蛋糕帶回家與家人共度母親節。

衛福部薛部長現場針對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進口冷凍莓果檢出A 肝病毒陽性一案,再次強調,衛生單位除命該公司全面回收已售出仍於效期內之全部科克蘭冷凍莓果類產品,且已雷厲風行的處分業者,針對好市多公司所提檢討報告不足之處,已請該公司於期限內補充說明,充分展現捍衛民眾飲食安全的決心。

除此之外,衛福部也祭出鐵腕政策,暫停受理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輸入3項號列之冷凍莓果產品之查驗申請,後續產品回收以及後市場抽驗結果相關訊息會公布於本署「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專區」;另外定期滾動式檢討邊境檢驗項目,針對各國輸入之冷凍莓果產品增加設定檢驗項目「A型肝炎病毒」。

衛福部重申,進口食品業者應善盡自主管理責任,確實把關產品的安全衛生,並呼籲國內業者也要做好原料供應商管理。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