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署與公所攜手合作 提供弱勢欠費協助服務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2-03-23
  • 更新時間:112-03-23

    嘉義縣朴子市陳女士單親扶養4位未成年子女,由於收入不穩定,常無法按時繳納健保費,收到行政執行署2萬多元的傳繳通知,請在地公所協助,並透過公所人員聯絡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協助陳女士完成「健保經濟困難資格認定」及「健保欠費無息紓困貸款」,撤銷行政執行,一站式服務即時解決欠費問題,讓她得以安心工作,照顧家庭。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目前在雲嘉南地區77家公所投保健保的無職業民眾約41萬人,公所的各項服務與民眾生活習習相關,除受理民眾申辦加退保、健保卡、補單繳費外,也可協助經濟困難的居民通報繳費困境。為此,南區業務組特別與雲嘉南77家公所攜手合作,建立健保服務關懷網,每年舉辦公所地區團保評比計畫,透過標竿學習讓公所健保服務更貼近民眾需求,並將服務觸角延伸至偏鄉,111年運用「愛心專戶」捐款及「全民健康保險紓困基金」合計約2,736萬元,幫助雲嘉南地區482戶弱勢家庭解決健保欠費困難問題。

    南區業務組為感謝公所的協同及支持,特於今(23)日表揚「111年度服務我最棒」27家績優公所,其中臺南市東區、學甲區、下營區及嘉義縣朴子市分別奪得分組冠軍;另外,嘉義縣朴子市公所積極協助弱勢民眾(如前述個案),與南區業務組合作首辦「健保經濟困難資格認定及紓困貸款一站式服務」,與該縣新港鄉、阿里山鄉公所,同時榮膺「合作創新獎」。

    林純美組長表示,近年該組持續善用公所遍布各鄉鎮之在地優勢,積極與公所攜手合作,期望未來能提供更多弱勢協助措施及便捷服務,營造「在地尚親、服務最真」的健保服務。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