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我業者輸中申請案最新進度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12-01-30
  • 更新時間:112-01-30

為維護我國業者輸銷權益,食藥署依中國註冊新制規定,持續協助業者向中國遞交註冊申請文件。2023年1月29日接獲中國海關總署來信通知我國業者輸銷中國註冊申請案審查結果,此次共計63件符合其要求,包含取得在華註冊編號及恢復註冊合計26件、變更資訊37件。

食藥署強調,目前中國海關總署註冊網頁顯示我國食品輸銷中國核准情形,有效可出口到中國的業者僅 879 件。但有意願且已補件者,仍有211件處於暫停進口狀態。

食藥署說明,針對中國此次來信內容,食藥署除儘速通知業者補件,提供中國審查不符合原因供業者據以修正外,並持續協助業者遞交補件資料,竭力維護業者輸銷權益,務請業者隨時關注食藥署輸中專區公布之最新且正確的資訊。

食藥署重申,台灣的食品銷往全世界,安全標準也向來以高規格著稱,期待中國政府公平對待台灣食品業者,與其他國家的食品輸入採取相同的申請標準和期限,減少歧視性待遇,以維繫正常的產業交流。我方也會持續協助國內輸出業者,爭取平等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