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外籍人士嘛也通 行動電話快速綁定健保快易通APP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1-12-28
  • 更新時間:111-12-28

      西蒂(化名)是越南籍學生,想透過健保快易通APP的健康存摺查詢COVID-19疫苗接種資料,但家裡沒電腦及讀卡機,特地到健保署北區業務組櫃檯洽詢,在服務人員指導操作手機,以本人行動電話門號快速綁定健保快易通APP,西蒂順利的在健康存摺看到自己的疫苗接種紀錄。

      中央健康保險署北區業務組張温温組長表示,在桃竹苗地區平均每個月受理外籍人士臨櫃洽辦健保業務約有1,500件,像西蒂一樣臨櫃洽辦綁定健保快易通APP每月約有35人次。「健康存摺」不但是個人健康管理的好幫手,還包括多項健保業務都可以透過健保快易通APP線上申辦,像「健保櫃檯」可自行線上申辦健保卡或目前最夯的虛擬健保卡、查詢健保卡卡號、個人投保及繳費紀錄等功能,隨時隨地掌握個人健保相關訊息。

      在健保快易通APP開發初期,只限國人可透過手機門號快速認證綁定,而外籍人士則需要使用電腦插卡註冊或臨櫃申辦;自110年9月起無論是本國籍或外籍人士,只要是使用「本人申辦」的「月租型門號」及「個人4G/5G行動網路」,在手機上輸入「健保卡號末4碼、手機門號及身分(居留)證號」3項資料,彈指間輕鬆地在手機完成認證綁定,讓外籍人士不用另尋電腦、購買讀卡機,或奔波健保臨櫃申請註冊,簡化操作程序,用行動電話快速綁定健保快易通APP,是安全又便捷的國際友善服務。

      健保署呼籲尚未安裝健保快易通APP的民眾,可至Google PLAY商店或Apple APP Store搜尋、下載安裝,才能享受一指神功健保好幫手。有關健保快易通APP快速認證的步驟,可參考下方圖示說明,倘有操作問題可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