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I Can!改頭換面 服務升級 超越改變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1-12-23
  • 更新時間:111-12-23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健保智能客服I Can!」即日起擁有了嶄新面貌,讓服務不再只是問答互動,不僅維持既有能耐,更持續創新、超越改變!為了讓使用者查詢服務時能更快速,多項實用功能整合為四大區塊,第一區「大家都在問」列舉了健保熱門問題,讓提問不再迷路;第二區「個人化服務」可查詢投保紀錄、未繳保費、變更通訊地址,也可確認健保費減免資格及區間;第三區「即時查詢」透過串接數據資料庫,能查詢快篩即時數據,搭配定位能尋找臨近的醫療院所,更能幫您直接導航至目的地;其中「健保臨櫃業務等候查詢」讓有臨櫃辦理健保業務需求的您,能參考等候時間再決定要不要出發,取號後也能查詢叫號進度,讓時間運用有更多的彈性;為了讓大家能更深入了解國民珍寶—全民健保,「健保樂讀」專區精選了健保相關讀物,陪大家一起讀書。為歡慶健保智能客服推出全新改版,健保署再推出特別企劃「健保知識小挑戰」,考驗您對全球首屈一指的臺灣健保政策瞭解多少?健保I Can!給您下戰帖,邀請您完成10題測驗,贏得榮譽徽章!

改版後的智能客服,在功能面向充分利用大數據及數位科技,在查詢即時數據、定位導航、個人化服務及語音輔助各方面均有突破,過去智能客服主要的使用管道以健保署全球資訊網為主,因應使用者習慣改變,版面流程設計更加適用於直式畫面,讓使用者體驗大為提升;健保署提供24小時「健保智能客服」線上服務,讓民眾透過健保署全球資訊網、Facebook粉絲頁及健保快易通APP等各管道進行健保諮詢服務,自109年4月上線至今總共回答了158萬1,661個問題,您也曾經找過健保智能客服解決健保相關疑惑嗎?根據111年1至8月統計數據,民眾最常詢問COVID-19相關問題(38%),凸顯健保署力助防疫,讓疫情期間就醫問題、口罩、疫苗接種紀錄及快篩等業務皆能透過智能客服即時獲得答案;除了疫情之外,民眾最常提出的問題種類是:健保卡問題(28%)、加退保問題(15%)及保險費問題(15%),且整體滿意度高達82.5%,顯示健保智能客服的服務是受到肯定的。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在健保智能客服上線初期就碰上了COVID-19疫情,當時健保署的諮詢專線進線數爆增,在智能客服加入服務後,不僅紓緩客服人員負荷,也打破服務時間限制,24小時不間斷即時服務,成為民眾最給力的健保解惑好幫手!未來將利用大數據分析,瞭解民眾關心的議題及常見問答,持續精進之服務流程,提升健保服務品質及效能!健保智能客服就在健保署網站的首頁,歡迎大家多加利用(服務網址:https://gov.tw/K5Z)。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