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鄭重駁斥網傳假訊息 混淆視聽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11-12-18
  • 更新時間:111-12-18
       針對網路流傳「食藥署把鳳梨酥當冷凍水餃申請」乙情,食藥署鄭重駁斥,此為假訊息,子虛烏有,完全不是事實。
 
       食藥署說明,中國2021年10月13日通知:須於2021年10月31日前,將2017年1月1日至今曾向大陸輸出過,其指定產品的企業,填入推薦註冊名單。向中國海關總署提交。
 
       為協助業者快速填報推薦註冊清單,食藥署立即於110年10月15日建置清單上傳專區,並將推薦註冊產品定義置於常見問答及註冊文件(如:包餡麵食),分別公布於食藥署官網及輸銷平台的輸中專區。
 
       食藥署表示,業者確認產品符合中國指定18類推薦註冊產品定義,即可上傳註冊資料,包括:註冊產品、國際商品統一分類代碼(HS CODE)及近5年輸銷中國的貿易日期。食藥署收到業者上傳資料後,依限於110年10月31日將包裹式推薦註冊清單遞交給中國。
 
       食藥署指出,中國於2021年11-12月才開放「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系統」,此時,屬於自行註冊的產品(如:餅乾、糕點、麵包),是由業者自行至中國的註冊系統填寫註冊申請文件。
 
       食藥署說明,中國2022年3月9日通知:註冊方式改為書面申請,並要求已註冊的業者,必須於111年6月30日前補全註冊資料。食藥署立即通知公會及食品業者依限補件,同時提醒業者應確認輸中產品是否符合中國定義。
 
       食藥署強調,為維護業者輸中權利,一定盡全力協助業者提交註冊資料,並在第一時間提供正確資訊。為防止假消息流竄,而造成業者不安,食藥署再次重申所有輸中資訊,請以食藥署官網輸中專區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