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舉辦111年度智慧醫療器材成果發表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11-12-13
  • 更新時間:111-12-13

       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於111年12月13日(星期二)舉辦「111年食品藥物管理署智慧醫療器材成果發表會」,此次活動將展示食藥署對於我國智慧醫療器材業者輔導之具體成果。

       活動開場以111年度媒合活動影片作為開始,展現食藥署與產業一起努力的作為,接著由食藥署醫粧組杜培文組長說明食藥署智慧醫療器材成果與展望,並由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就智慧醫療進行專題演講。此外,食藥署更以「智慧科技授賦能–跨域醫療展智力」為題,邀請到台中榮總陳適安院長、台北醫學大學陳震宇副校長、數位部產業署胡貝蒂副署長、華碩集團潘茹婷協理及太豪生醫賴信宏總經理等重量級貴賓參與論壇,期在全球智慧醫療器材蓬勃發展之際,共同探討打造我國第二座護國神山之藍圖,再造我國產業升級之契機。

       活動下午更安排智慧醫療器材成功取證之新創或跨域業者,及智慧醫療產業鏈媒合成功之單位進行經驗分享,藉此展現產官學研醫之合作成果,讓有意投入智慧醫療產業之業者可以了解一個產品的上市所需要的資源及量能,並以此為基礎持續深化我國智慧醫療器材之專業,並期許所有產品都能在此模式下更有效率的保障國人健康,讓產品可透過多元合作下提升國際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