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偏鄉醫事人力需求平台」-通往偏鄉服務的平台開始啟動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1-12-12
  • 更新時間:111-12-13

      為維護偏鄉離島民眾就醫權益,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下稱健保署)積極協助招募各類醫事人員至偏鄉服務,111年12月9日將「全國偏鄉醫師人力需求平台」擴大為「全國偏鄉醫事人力需求平台」並正式上線,將原僅招募醫師人力擴充至各類醫事人員如藥師(生)、護理師(士)、醫檢師(生)等醫事人員(附件)。

      健保署自2020年先建置「全國偏鄉醫師人力需求平台」,讓有意願的醫師可利用此平台查詢偏鄉醫療院所的服務缺口。目前全國62家醫事服務機構刻正使用本平台,並已成功媒合108位內、外科等45類專科醫師至偏鄉服務(統計至111年12月8日)。立法院洪申翰委員及楊曜委員前於111年11月24日(四)質詢時,特別關心馬祖、澎湖與偏鄉地區醫事人員不足所衍伸的健康醫療問題,故健保署為協助招募各類醫事人員至偏鄉服務,故將平台調整為「全國偏鄉醫『事』人力需求平台」,擴充該平台之招募功能,招募對象擴大至藥師(生)、護理師(士)、醫檢師(生)等醫事人員後,將請各縣市衛生局、醫療院所及各醫事人員公會周知會員使用,並可進一步與院所窗口直接接洽,協助偏鄉民眾就近獲得完整的醫療照護。

      「全國偏鄉醫事人力需求平台」可先依醫事人員身分查詢偏鄉各醫療院所之人力需求,健保署更主動蒐集全國偏鄉73個地區之旅遊景點、交通資訊、美食地圖及住宿推薦,讓醫事人員在查詢偏鄉人力需求時,亦可進一步了解當地人文風俗及生活特色,希望提高醫事人員至偏鄉離島地區服務意願,媒合前往適合的偏鄉地區提供支援服務。

      健保署歡迎醫事人員多加利用「全國偏鄉醫事人力需求平台」查詢各地區的服務需求,並可直接與醫療院所窗口進行接洽,前往偏鄉地區提供醫療服務。請至健保署全球資訊網/主題專區/全國偏鄉醫事人員需求平台了解。

附件下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