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英文專書讀書會再升級 健保署與醫師公會攜手 加碼認證西醫師繼續教育積分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1-11-16
  • 更新時間:111-11-16

    中央健康保險署英文專書讀書會自110年8月開辦以來,至今已辦理63場次,由第一線執行業務同仁角度,導讀國際英文專業書籍,以中文分享國際趨勢及全民健保政策規劃與精進方向,並穿插分享當前熱門健保議題。讀書會原為提升同仁國際視野,並將新科技、新思維導入政策業務規劃,後續再開放醫療院所線上參加,共同討論健保政策,每場約150名線上參與者,廣獲好評,健保署也將已開辦課程影片公開在「健保署全球資訊網/健保資料站/健保署英文專書讀書會」專區,讓想要溫習或不及參與者不限時空限制,隨時觀看。

    現在,健保署英文專書讀書會再升級,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攜手,自111年11月17日起,加碼開放醫事人員報名以視訊方式同步參與,並提供西醫師繼續教育積分認證,目前已開放2場次報名,醫師公會全聯會後續也將讀書會已開辦課程轉為於其網站設置「網路繼續教育課程」,提供醫師會員觀看並獲得西醫師繼續教育積分。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說:「健保署英文專書讀書會獲採認為西醫師繼續教育積分認證課程,是重要的里程碑,表示課程內容品質及專業性獲肯認,醫事人員參加健保署英文專書讀書會,亦可獲得第一手的健保政策規劃理念。」健保署目前開放報名的英文專書讀書會積分認證課程共2堂,首場11月17日為Covid-19疫情期間廣受討論的「健保遠距醫療及通訊診察治療辦法」,11月24日為「提升『不山不市』醫不足地區民眾就醫可近性」專題報告。

    醫師公會全聯會周慶明理事長亦表示,「全程線上參與將分別取得法律類及品質類之西醫師繼續教育積分,請會員珍惜健保署開放英文專書讀書會提供西醫師繼續教育積分認證之良善美意,呼籲會員醫師踴躍參加,或可參考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線上課程,於忙碌之餘不忘取得繼續教育積分」。

    歡迎對此議題感興趣之西醫師至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活動專區進行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