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兒童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 歡迎各界共同關心我國兒童人權之推動與進展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11-11-14
  • 更新時間:111-11-25

       我國兒童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於今(14)日至18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行,邀請來自荷蘭、英國、澳洲、愛爾蘭及塞爾維亞等5位長期參與聯合國兒童權利保障工作之專家擔任本次國際審查委員(下稱審查委員),一起與我國兒童及少年(下稱兒少)、非政府組織(下稱NGOs)及政府機關共同檢視我國近5年來兒童人權的重要發展,透過建設性的對話,讓我國保障兒童人權的工作能更朝向國際水平邁進。本次會議開幕式,行政院林政務委員萬億特別蒞臨會場,代表我國致上最誠摯的感謝與歡迎。現場出席的貴賓有國家人權委員會陳菊主任委員、司法院及相關部會代表,共同攜手向國際展現我國努力推動兒童人權的成果。

       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致詞時表示,我國自103年11月20日施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自主承諾履行公約規定,並積極建立國家報告制度,透過國家報告的撰寫過程,徵詢NGO意見,更納入本公約權利主體兒少的參與,讓他們有機會為自己的權益發聲。今天起為期3天的國際審查會議,政府機關、國家人權委員會、NGOs及兒少們能有充裕的時間與審查委員對話,相信能激發出更多創新思維,讓兒童權利公約能在臺灣具體實踐,為我們的兒少打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衛生福利部指出,第一天的審前會議,審查委員將先與立法委員及NGOs代表進行公開對話;再以閉門會議方式,分別與兒少及NGOs代表討論其所提交的平行報告;第二天及第三天開始審查政府機關提交的國家報告,審查範圍從一般執行措施、兒少之定義、一般性原則、公民權與自由、保護兒少免受暴力侵害、家庭環境與替代性照顧、身心障礙健康與福利、教育休閒與文化活動、特別保護措施等等面向;最後一天將由審查委員發表結論性意見,並同步安排記者會對外說明。本次國際審查會議將全程線上直播(含同步口譯及手語翻譯),歡迎民眾共同關心我國兒童權利發展現況,線上直播網址:https://crc2ndreport.tw

附件下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