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未來時代,創新婦女」 另存新檔:地方婦女創新方案成果發表會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11-11-01
  • 更新時間:111-11-01
       衛生福利部今(1)日假西本願寺樹心會館舉辦「未來時代,創新婦女-另存新檔:地方婦女創新方案成果發表會」,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李麗芬與會致詞勉勵各縣市政府推動婦女創新方案的努力及貢獻,並頒發縣市承辦人員紀念框肯定其辛勞及付出,並參觀體驗12縣市成果展示攤位,以行動支持縣市落實創新服務。
 
       李麗芬表示,衛生福利部自109年起辦理「培力地方政府推動婦女服務創新方案」,為推動在地婦女服務,滿足不同年齡、族群女性需求,迄今結合17個縣市規劃推動18個創新服務,今年活動主題以「未來時代,創新婦女-另存新檔」為主軸,透過分享中高齡、農村、身心障礙、非預期懷孕、原住民、獨居喪偶、經濟弱勢等不同女性議題的創新服務成果及方案規劃,以及真人圖書館攤位展示,邀請各縣市政府、婦女團體代表及專家實務工作者進行交流互動。
 
       在109年及110年縣市政府所提的12個創新服務中,中高齡婦女的方案就占了一半(6個),從這些在農村、原民部落、偏鄉地區的中高齡姊姊們的生命故事,突顯出她們需要多一點心理健康支持、協助部落照顧、經濟支持、退休準備等需求,這都有賴政府及民間婦團夥伴共同協力來支持。
 
       本次活動分為舞台區及展覽區。舞台區活動包含分享歷年婦女創新計畫輔導成果、頒發縣市承辦人員紀念框及邀請17縣市(新北市、臺中市、雲林縣、屏東縣、臺東縣、桃園市、苗栗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花蓮縣、金門縣、宜蘭縣、嘉義縣、連江縣、澎湖縣、桃園市龍潭區公所)分享計畫執行成果及發表創新方案規劃。
 
       展覽區則有成果牆大事記及真人圖書館攤位展示,邀請與會者親自體驗各縣市的服務特色。而攤位展示區三大主題包含「從自家廚房到社區餐桌」的婦女私房料理;「巧手大藝術家」展示角色派體驗、金句手扎、布藝師作品、屏障媽媽行動卡及育兒神器、人生解謎卡等;「另存嶄新的自己」則有一日托育人員體驗、貳拾人生編織及寫給未來的自己明信片等活動。
 
       歷時3年由中央攜手地方政府及民間組織所展現的創新服務模式,從數據資料爬梳婦女5大服務議題,導入社會創新設計,不僅補足了服務缺口、完善體系,更透過創新政策設計,滿足每位女性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