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醫院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表揚大會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11-11-01
  • 更新時間:111-11-02

    衛生福利部於今(1)日上午舉辦「第八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從27家部屬醫院遴選出62位表現卓越且足為表率的楷模,分別頒「資深典範獎」、「優良獎」及「閃亮新人獎」3種不同獎項。對於這些守護民眾健康有卓著貢獻的醫事與社工人員,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除對於得獎人克盡社會責任與善盡公醫使命的敬業熱忱予以肯定外,同時,也期勉所有部屬醫院的同仁能持續為營造更優質的醫療環境而努力。

    榮獲「資深典範獎」的是長期在部立桃園療養院服務的藥師鄭淑文,克盡職守近三十年,致力於提供最優質的藥事服務,推動校園正確用藥教育,曾榮獲藥師公會「績優藥事人員奬」及衛生局「優良藥事人員奬」,足堪楷模。照護弱勢族群,推動「精神科居家用藥訪視」、「社區獨居老人用藥關懷訪視」、「社區長期照護機構用藥關懷訪視」、「精神科ICU藥事照護」,提升用藥安全,各界致感謝狀肯定。肩負院內病人安全業務及醫學倫理業務,學會發表論文數領先同儕,獲獎無數,表現獲各界肯定及媒體正面報導。

    獲頒「優良獎」的部立台北醫院呼吸治療師張莞爾,從事治療師工作三十三年,負責規劃單位內臨床業務及實習生與新進人員二年期呼吸治療師教學訓練,並通過105年的「醫院及教學醫院評鑑」及每年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醫院督導及感染管制考核作業」。規劃院內「心肺復原衛教室」,提供需要呼吸功能改善及肺部復原病人就醫環境,讓新莊地區長輩有優良環境及設備增進肺部健康,亦因COVID-19防疫表現亮眼至總統府接受表揚。

    「閃亮新人獎」醫事檢驗師穆維擇,在部立台南醫院服務雖僅三年,卻能提供精確之檢驗數據予臨床醫師參考,以利診斷。目前服務於門急診檢驗科,每天都會遇到許多病人,秉持著視病猶親的精神,對每位病人細心對待,使病人對於抽血不再感到害怕。身為醫院的一份子,遵循醫院願景為病人檢驗付出,使其愈來愈有成就感。

    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認為,部屬醫院以有限的資源,肩負推動公衛政策與照護弱勢的責任著實不容易。歷經百年醫衛環境的演進與發展、不斷強化核心能力、精進醫療服務並堅守公醫使命,造就了部醫的優質醫療團隊,在現今各種嚴峻的醫療競爭與挑戰的環境下,能繼續擔任民眾可靠的健康守護者。在這次表揚活動中,除了公開感謝獲獎的同仁外,更感謝部醫許多優秀的專業醫事人員與社工人員默默付出並奉獻所長,希望社會各界也能夠給予這群專業人員肯定。部長也期許部醫同仁無論未來面對何種環境與挑戰,都能保有專業服務熱忱與動力,持續不斷地為民眾的健康福祉努力。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