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22臺灣全球健康福祉論壇今開幕!超過千人響應 以「健康一體」為主軸,呼籲全球健康福祉的促進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11-10-30
  • 更新時間:111-10-31

     面對疫情挑戰,更彰顯促進人類健康福祉,邁向永續社會的重要性。今(111)年10月30日(日)及10月31日(一)於臺北市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由衛生福利部與外交部共同主辦「2022臺灣全球健康福祉論壇(2022 Global Health and Welfare Forum in Taiwan)」。隨著國際新冠肺炎疫情穩定,10月13日起入境免除居家檢疫,眾多國外學者及官員將來臺灣,實際參與論壇、演講與交流,共計有13個國家26位國外衛生官員與會,包括:史瓦帝尼、貝里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帛琉、吐瓦魯、巴拉圭、瓜地馬拉、馬紹爾群島等友邦之衛生部長與次長,共同為環境永續、全球合作、疾病防治等議題提供建言及進行倡議。此外,為提供未能來臺的國外學者與官員也可以和與會者有所互動,本次大會採實體與線上會議同步進行,總計超過千人報名參與。

國際知名學者、政府官員、衛生部門顧問 齊聚一堂進行衛生政策交流

     今年大會主題訂為「健康一體:全面的健康福祉促進(One Health - Advance Health and Well-being for All)」,涵蓋人類健康及生態環境等面向,同時面臨全球化的氣候變遷、新興疾病,以及非傳染性疾病對健康的威脅等,本次會議中亦分享人類如何與生態系統共榮共存的觀點。與會貴賓有前副總統現任中央研究院陳建仁院士外,還有多名重量級國外學者、官員,包含:加拿大布洛克大學生態科學Liette Vasseur教授、斯洛伐克總理衛生顧問Jozef Suvada教授、英國倫敦衛生及熱帶醫學院歐洲公共衛生Martin McKee教授,加斯坦歐洲衛生論壇主席Clemens Martin Auer博士,進行專題演講,為探討全球健康的關鍵與挑戰,一起為全球健康及高齡社會努力。

論壇平行場次議題多元 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本次論壇為增加國內外與會者交流互動,共安排5場平行會議,討論主題包含分享臺灣清冠中藥治療新冠肺炎之研發與應用,以中西醫合併治療及照護模式;對非傳染性疾病之健康促進策略;以及因應臺灣超高齡社會挑戰、加強長者口腔衛生的照護、失智症照顧與支持、老年經濟安全等,與國內外與會者交流互動。今年也開放各領域專家、從業人員以及一般大眾參與,相關資訊請洽詢大會秘書處(連絡電話:(02)2881-4577),或透過 YouTube、Facebook直播,感受到健康議題不分國界,臺灣和國際夥伴永遠站在一起,為全球人民的健康福祉而努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