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11年度醫院資安長資安管理共識營

  • 資料來源:資訊處
  • 建檔日期:111-10-28
  • 更新時間:111-10-28
       衛生福利部今天整日於臺北榮民總醫院致德樓第二會議室舉辦第四屆資安長資安管理共識營,採實體併同視訊方式進行,總計有238人報名參加(實體會場121人、線上視訊117人),與會者皆為院長級的資安長及醫院執行資安業務之高階主管。行政院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特以視訊方式線上致詞,台北榮民總醫院陳威明院長與衛生福利部石崇良次長亦親臨現場致詞支持本次活動。
 
       活動一開始先由衛福部資訊處龐一鳴處長說明醫療領域供應鏈資安稽核之推動成效與展望,接著由衛福部醫事司劉玉菁副司長針對資安納入醫院評鑑、電子病歷製作及管理辦法相關修正重點進行政策說明,並由台灣微軟公司陳守正總經理對前述政策的資安影響與醫院可因應的準備方向提出建議。為保障醫療儀器的資訊安全及臨床業務的資訊安全,活動亦公開了最近的醫療儀器資安防護政策,並對資安攻防演練及工控物聯網設備進行實戰經驗分享與防護建議。
 
       為因應數位科技管理時代來臨,活動的兩場論壇:1.醫院資安長的責任與挑戰,邀請四位醫院資安長親臨分享其管理思維並如何擔任院內資源統籌協調之領導者;2.未來醫院聯防機制可否採公私協力經營,由邀五位產官學界實務專家學者共同與談如何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共同提升資安防護能量與韌性。
 
       透過本日資安長共識營研討活動,衛福部期望達到加強醫院資安防護能力,協助醫院瞭解最新政策及專業能力,醫院間也達到學習交流的效果,藉由政策、管理與執行不同構面持續合作推動醫院資安管理與應變。活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