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雲嘉南榮民領證與申辦健保合一,一站式服務免奔波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1-10-28
  • 更新時間:111-10-28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與雲嘉南地區榮民服務處共同攜手合作,讓首次申辦「榮民證」或「榮民遺眷家戶代表證」的無職業榮民、遺眷,在榮民服務處領證的同時,可以一併辦理健保第六類第一目身分投保手續,貼心的一站式申辦服務,榮民有感,直呼:「真的很方便。」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以往無職業的榮民、遺眷首次取得「榮民證」、「榮民遺眷家戶代表證」時,通常都會到戶籍地公所或健保署各地服務據點,申請以榮民、遺眷家戶代表身分投保,才能享有健保費減免及就醫免部分負擔的權益,往返之間,不僅耗時、費力,尤其是高齡遺眷更是辛苦。為有效解決上述的不便,該組主動拜訪雲嘉南三地榮民服務處並達成合作共識,即日起由雲嘉南地區榮民服務處提供「領證」及「投保」一站式服務,並透過機關間電子資料交換處理即可,完成送件程序,預計每年約有1,500位榮民、遺眷受惠。

    此外,林純美組長提醒,民眾申辦完成健保承保異動後,可使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的「健保櫃檯」功能,查詢最新的投保異動紀錄,十分便利,並提醒未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的民眾,可掃描附圖QRcode進行體驗,如有任何健保問題,請撥打健保署諮詢服務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