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第九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表揚記者會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11-10-25
  • 更新時間:111-10-25
       衛生福利部於111年10月25日舉辦「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第九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表揚活動,肯定護理人員在第一線犧牲奉獻,尤其是疫情來襲2年多來,護理人員是臺灣防疫隊最堅強的守護者。
 
       今日表揚活動頒發資深典範獎5人、優良獎66人、閃亮新人獎27人,計98位得奬者,他們都是對護理工作極具熱忱,同時對於提升照顧品質與護理興革有具體貢獻,或是研究發明與專案設計有卓越成就,足為護理人員之表率及學習標竿。
 
       榮獲「資深典範奬」的南投醫院護理長葉麗月,從事護理工作33年,她看到不少民眾在親人生病住院時,因工作、因經濟問題請不起照服員照顧,爰推動照服員共聘機制,提供專業安全的友善服務,解決家屬照顧壓力及減輕經濟負擔,並在前年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榮獲「優良奬」的嘉南療養院護理督導長方思婷,在7年前圓夢,轉任精神科領域,以團隊的全人照護方式,協助精神科病人一步步回到常軌,是一種長期的成就感,豐富了她的生活。
 
       榮獲「閃亮新人獎」的臺北醫院護理師簡子媛才擔任護理師2年多,在COVID-19疫情爆發後,主動投入重症專責病房照護確診患者,在此因緣下,她體會人生無常,一定要珍惜所愛的人。
 
       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表示,護理人員是全民健康守護與國家永續發展的關鍵因素,特別在疫情期間,護理人員扮演重要防疫角色,從邊境的機場港埠、檢疫所、疫情關懷中心,到全臺醫院、診所、學校、衛生所、護理機構等協助防疫工作,堅守國人健康,不遺餘力。今天舉辦優良護理人員表揚,鼓勵及肯定這些表現優異的護理人員,希望能激勵所有護理人員,發揮南丁格爾的精神,持續為照護民眾健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