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長照2.0服務在厝邊 臺灣首家跨部會公辦公營綜合式長照機構「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附設南港綜合長照機構」正式開幕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11-10-20
  • 更新時間:111-10-20

    落實長照2.0服務在厝邊,全國首家公辦公營「南港綜合長照機構」於今日(10月20日)上午正式揭牌,開幕典禮順利圓滿完成。「南港綜合長照機構」位於臺北市南港郵局3到5樓,擁有千餘坪空間,可提供71床住宿型長照及16位日間照顧服務,係長照服務法正式上路以來,全國第1家跨部會合作長照機構示範點。

    為實踐長照十年計畫2.0,本部與交通部於108年5月共同簽署「南港郵局節餘空間設置綜合式長照機構」合作意向書,利用郵局節餘空間,由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1億1,900萬元支應規劃設置綜合式長照機構,既可達到資產活化,亦能補充臺北市南港區及鄰近如內湖區、信義區、大安區、文山區、新北市汐止區及基隆地區等區域長照住宿式服務資源不足的問題,提供民眾在地長期照顧醫療服務的需求。

   「南港綜合長照機構」由部屬基隆醫院負責規劃,結合了全方位的醫療專業人員參與,打造安全且舒適的照護環境,並輔以完善的設備服務。期待以「全人、全程、全家、全隊、全社區」五全及「愛心、耐心、同理心、貼心及信心」五心級的照顧目標,減輕家屬負擔照顧壓力,讓長者安住,家人放心;以視病猶親的服務態度,期望透過提供人性化的醫療照顧環境,為所有尊敬的生命服務,努力為失能、失智長者打造一個愛的世界,讓他們活的更有品質與尊嚴。

    衛生福利部薛瑞元部長表示,這是一件相當有意義且重要的工作,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部屬醫院接續仿效,甚而擴至公立機構及法人團體一起加入布建,共同落實執行公共衛生政策及發展醫療在地化之使命,協助讓更多有長照需求的長者,能夠在自己熟悉、安心的社區獲得完整的照顧,實現在地安養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