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推動陽光法案!衛生福利部辦理「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暨利益衝突迴避實務說明會」

  • 資料來源:政風處
  • 建檔日期:111-10-19
  • 更新時間:111-10-19

鑑於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新系統於本(111)年7月正式上線,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於107年修正施行後已有重大變革,衛生福利部政風處於本(10)月19日辦理「111年度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暨利益衝突迴避實務說明會」,邀請法務部廉政署科長邱煜斌及廉政官王政詠,分別講授「利益衝突迴避規範與執行實務」及「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填表重點與系統說明」,針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相關法制深入淺出並搭配案例分析,使公職人員都能清楚瞭解陽光法案規範內涵。

衛生福利部政風處表示,藉由本次說明會課程,使該部暨所屬機關(構)申報義務人熟稔新系統各項操作介面,並能理解到利益衝突立法目的即在「避免瓜田李下」,進而從中遵守相關利益衝突等禁止規範,會後也透過意見交流方式,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讓參與之同仁獲益良多。

衛生福利部政風處將賡續宣導陽光法案,並以服務之立場與角度,持續鼓勵申報義務人採用財產申報授權制度,叮嚀業務單位交易補助案件應落實「事前揭露」及「事後公開」程序,共同為陽光法案「促進公開透明,防止利益衝突」的目標一起努力。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