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舉辦新南向口腔醫療人才培訓課程,建立我國牙材產業合作鏈

  • 資料來源: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11-10-17
  • 更新時間:111-10-17

為深耕我國與新南向國家口腔醫衛合作,布局臺灣口腔醫療產業,衛生福利部委託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辦理「新南向口腔醫事人才培訓及高階牙材行銷計畫」,111年10月17日至22日舉辦一系列植牙課程,並結合奇美醫院、高雄醫學大學及南部科學園區,實際體驗醫療器材研發至臨床服務的過程,本次培訓來自緬甸、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4個國家之22名牙醫師,以強化與新南向國家專業人才合作關係,積極推動我國口腔特色醫療專業並鏈結牙材產業。

截至111年,本計畫已完成簽署10張合作備忘錄,培訓超過200名牙醫師及口腔相關醫護人員,取得24張新南向國家牙材許可證,辦理5場我國國產高階牙材推廣工作坊,並收集各國口腔衛生相關政策、分析牙科醫療產業及臺灣牙材使用情形。繼培訓課程順利完成,未來將持續與新南向國家建立通路、推動醫衛服務軟實力與人才培育,促進我國與東南亞國家口腔醫衛領域之合作交流及資源共享,提升我國能見度及強化產業資源輸出。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