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外媒記者團參訪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親自介紹全民健保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1-10-13
  • 更新時間:111-10-14

      111年國際媒體記者團參訪國慶大典並在外交部安排之下,於(今)10月13日下午拜會健保署,了解健保成功的經驗,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親自介紹全民健保數位轉型與創新的成果。此次外交部安排於臺灣10月國慶邀請國際記者團採訪,全民健保以其卓越成就,健保署列為參訪機關之一。李署長全程以英文親自向來自21國25名記者簡報健保重要政策與措施,接受記者問答,並介紹8月份Springer出版之健保英文專書,以及全民健保自84年3月1日實施以來保障全民健康的成就。

      來自美國、日本、紐西蘭、瑞典、瑞士、法國、希臘、捷克、立陶宛、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巴拉圭、厄瓜多、墨西哥、祕魯、約旦、斯里蘭卡、馬紹爾、帛琉、斐濟及索馬利蘭等21國25名記者前來健保署訪問,健保署除介紹自84年3月1日實施全民健保的珍貴經驗,並就近年來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健保APP、虛擬健保卡的創新作法,分享全民健保在全球COVID-19疫情中如何以創新的數位健康照護應用,守護民眾健康,並將健保APP從104年12月底的10萬人使用,經過多次提升及擴大應用,在111年6月29日突破1千萬人使用的亮麗成果。同時為因應後疫情時代的健康挑戰,包括新藥、新科技、新治療方式,基於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對於全民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政策規劃理念等等。

      李署長表示,健保署將持續朝制度改革及數位健康各項措施的提升努力不懈,以因應時代潮流的進步,不斷改革舊思維並推出新措施,以確保全民健保永續經營,維護臺灣民眾健康。

      本次國外媒體記者團就全民健保經營應用及未來發展,提出各項意見,關心臺灣健康照護的成果與未來發展趨勢,現場討論踴躍,成果豐碩。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