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為保護原住民健康,指揮中心自9月26日起免費提供55至64歲原住民每人5劑COVID-19家用抗原快篩試劑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11-09-26
  • 更新時間:111-09-2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因應COVID-19 Omicron BA.4、BA.5等變異株,為保護原住民健康,加強有症狀者之篩檢,以及早就醫,自今(2022)年9月26日起,免費提供全國55至64歲(1958-1967年出生)原住民每人一份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相關試劑已撥配至各地方政府,符合資格之原住民(不限本人)只要攜帶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即可至戶籍所在地之地方政府指定地點領取;各地方政府規劃之領取地點詳如附表。

指揮中心說明,依據原住民族委員會之統計資料,全國55至64歲原住民約7萬人,預計配發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數量約35萬劑,此次免費發放之快篩試劑,不會計入實名制的購買資格,亦即曾經購買第五輪實名制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的55至64歲原住民,仍可再免費領取一次一份5劑之快篩試劑。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