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臺灣主辦第19屆INHPF年會,探討全球行動之健康促進政策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11-08-17
  • 更新時間:111-08-17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與國際健康促進機構網絡(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Health Promotion Foundations, INHPF) 於8月17日辦理第19屆國際健康促進機構網絡線上年會,因應COVID-19疫情,本次會議主要採取視訊方式辦理,共計來自超過13個國家,約260位健康促進領域專家學者及衛生官員等共襄盛舉。

INHPF為致力於全球健康促進工作推動之重要國際網絡,透過機構間的相互交流、學習及聯合行動,來強化健康促進機構之工作績效。我國長年積極參與INHPF年會,透過年會與各會員機構國家分享交流我國健康促進業務推動現況與成果,藉以提高我國衛生成就於國際舞台展現之機會。本年度於我國積極爭取下,獲得INHPF會員支持,主辦第19屆INHPF年會,了解於疫情挑戰當下推動健康促進政策的重要性,將本次年會主題訂為「全球行動之健康促進政策(Health Promotion Policy for Global Action)」,期望透過全球行動共同打造健康的永續社會。

國際健康促進機構齊聚一堂,我國分享非傳染性疾病防治經驗

本次會議邀請衛生福利部薛瑞元部長及INHPF主席暨澳洲維多利亞健康促進基金會執行長Dr. Sandro Demaio開幕致詞,亦特別邀請世界衛生組織東南亞區署辦公室(WHO-SEARO) 區域顧問 Dr. Suvajee Good以「21世紀健康促進的重要性及方向 (The Importance and Direction of Health Promotion in the 21st Century)」為題進行大會專題演講。此外,邀請來自臺灣、澳洲、泰國、韓國等會員代表及東南亞菸害防制聯盟(SEATCA)專家,分享各國成功案例及實務經驗。大家透過視訊會議方式齊聚一堂,就健康促進政策之政策擬定、方案規劃、實施與成效評估等內容,分享最佳實務範例(Best Practice),進行深入探討與交流。國民健康署邀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簡國龍教授與國家衛生研究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許志成副所長代表我國分享臺灣以實證為基礎的非傳染性疾病防治經驗以及如何運用精準醫療與長者功能評估量表(ICOPE)來處理慢性疾病之負擔,亦引起各國機構代表熱烈的迴響與討論。

健康促進需要全民共同參與努力

健康促進政策推動,不僅需要有政府制定可行的策略,也必須要有具能力的機構來推動與執行、更需要人民的配合與響應。藉由本次會議與國際健康促進基金會和國際組織代表的分享與交流,激發出更多創新思維,以促進全民健康並打造更公平與健康的永續社會。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