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虛擬健保卡授權綁定,讓不諳3C長者完成通訊診療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1-07-29
  • 更新時間:111-07-29
       具有慢性病史之78歲李先生(化名)COVID-19確診後,在家隔離時出現發燒、全身痠痛、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因無法外出就醫亦不會使用3C產品進行視訊診療,女兒心急電話求助家庭醫師-天德內小兒科診所詹家明醫師診治詹醫師先指導女兒虛擬健保卡授權綁定,向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報備後,以電話問診李先生病情,並請女兒出示李先生虛擬健保卡QR Code完成讀卡取號並開立處方。詹醫師表示使用虛擬健保卡進行通訊診療,除了零接觸降低染疫風險外,亦可減少基本資料誤植困擾;另外,透過授權綁定虛擬健保卡,更可解決長者不諳3C困擾,是全民防疫就醫好幫手。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111年4月Omicron變異株病毒來勢洶洶,本土確診病例已逾400萬例。這波疫情改變醫療服務提供模式,守護社區健康的家醫診所鼓勵民眾使用虛擬健保卡進行通訊診療,透過零接觸診療,提供多元方便的就醫平台,解決居家隔離民眾就醫問題。截至111年6月底,雲嘉南地區146家診所參與虛擬健保卡就醫模式,更有1,230家診所,約占雲嘉南健保特約診所8成,加入視訊診療行列。
 
       為讓民眾更容易了解使用虛擬健保卡進行視訊看診流程,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拍攝影片供民眾參考。若您身邊長者確診後有就醫需求,可掃描下列QR Code,透過影片了解過程,讓確診長者更安心!

附件下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