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Taiwan V-Watch」兒童及青少年版上線,鼓勵家長代未成年子女加入並填寫COVID-19疫苗接種後健康回報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11-05-04
  • 更新時間:111-05-0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表示,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已於今(2022)年5月2日起推動6至11歲兒童基礎劑接種,除持續以全國「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Vaccine Adverse Event Reporting System, VAERS)」進行監測外,「Taiwan V-Watch疫苗接種-健康回報」自5月3日起亦將小於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納入追蹤監測對象,經由父母手機在疾管家介面申請加入,代為填寫接種後健康回報,以加強兒童及青少年COVID-19疫苗接種後安全性監測,並及時將國內該族群接種後常見不良反應發生情形,提供醫療端、公衛端向家長說明接種後常見副作用發生概況,以及持續不適及時就醫提醒等。

指揮中心指出,為加強對兒童及青少年接種後疫苗不良反應事件的監測,針對該族群接種各廠牌、各劑別COVID-19疫苗並加入V-Watch的前6萬名註冊者,將會進行主動追蹤,如遇有民眾回復接種後出現嚴重身體不適或就醫等情況,將以LINE推播提醒民眾及時因應處置,期掌握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個案的實際症狀及通報後的適切因應。

指揮中心說明,小於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加入V-Watch,須由父母或監護人於接種現場掃描QR code代未成年子女註冊並填寫健康回報,至遲於接種後三日內完成掃描及註冊。尚未接種者請勿加入,以免資料無法比對。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無論是否加入V-Watch,若接種後出現特殊身體不適,或任何健康問題,請務必到醫療院所診療,釐清原因。當發生疑似接種後嚴重不良反應事件,皆請醫療與公衛體系協助正式通報至「疫苗接種不良事件通報系統」,啟動後續關懷與追蹤。V-Watch相關說明請參閱本署全球資訊網「Taiwan V-Watch COVID-19疫苗接種-健康回報」專區( http://at.cdc.tw/yU88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