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牙醫師公會40周年慶,捐款666萬元給健保愛心專戶,守護弱勢民眾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1-05-01
  • 更新時間:112-07-31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1)日歡慶成立40周年,在這特別的日子,牙醫全聯會感念在疫情期間同島一命,攜手抗疫,理事會決議把慶祝活動的經費,捐助100萬元給「健保愛心專戶」幫助弱勢的民眾,並鼓勵各地方公會及牙醫師共同響應,在全聯會的號召下,共募得善款666萬元。值此 40周年光輝燦爛的時刻,讓此一盛會別具意義,也讓大會更添温馨。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今(1)日親自出席代表受贈,並感謝捐款的牙醫師及各地方公會,在疫情艱困時刻,牙醫界能將活動經費節省下來,捐助弱勢民眾,李署長表示非常感動,並感謝他們的慷慨善行!健保署會依所託將受贈的善款,用來協助繳不出健保費或就醫部分負擔的弱勢民眾,一起守護弱勢民眾健康。

       健保署表示為求健保永續,健保資源獲得更有效率運用,負擔更加公平,衛生福利部已公告部分負擔調整方案將於5月15日施行,低收入戶及領有重大傷病證明的人,其就醫部分負擔不受影響,但對於經濟困難無力繳納部分負擔的經濟弱勢邊緣戶,健保署也會運用愛心捐款給予協助。因此,這次全國牙醫界盛情的捐款,是對健保愛心專戶財源很大的挹注,也是為弱勢民眾點一盞燈,感謝大家捐獻,未來健保署仍將持續審慎運用愛心捐款,將社會愛心傳遞給需要幫助的弱勢民眾,也讓社會的愛及温暖得以延續。

       「人間處處有溫情,健保愛心幫助您」相關健保愛心捐款資訊及補助成果,可至本署網站查詢。健保署已在「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新增愛心捐款專區,民眾可以查詢去年迄今的個人捐款紀錄,歡迎捐款人多加利用。

相關照片